鑫總汽車《知識加油站》引擎汽缸數

引擎是汽車核心的零件之一,而一般我們說到引擎,都會看這是幾缸的? 這個幾缸是什麼意思呢? 一般多少公升的車是幾缸呢?由我們來整理給大家!!
2020-09-29
by 鑫總小編
說到汽車發動機,經常提到幾缸幾缸,那這個幾缸到底是什麼意思?
幾缸表示汽車發動機的汽缸數目,目前汽車發動機常用缸數有3、4、5、6、8、10、12缸。排量1升以下的發動機常用三缸,1.0到2.5升一般為四缸,3升左右一般為6缸,4升左右為8缸,5.5升以上一般為12缸
5缸以下的發動機的氣缸一般採用直列方式排列,用字母L代表,L4就代表4缸直列,6~12缸發動機一般採用V形排列,顧名思義就是按照字母V的形狀進行排列,節省空間,直列發動機的氣缸體成一字排開,結構簡單,製造成本低,V8發動機結構非常複雜,製造成本很高,V12發動機過大過重,只有個別高級轎車採用,還有一種W形排列,可以理解為雙V,更加複雜,一般用在頂級豪車上。
在一定程度上,氣缸數越多,也代表著這台車的級別越高,但汽缸數並非越多越好,過多的氣缸會增加機械結構的複雜程度,越複雜的結構可靠性越低,製造成本和維修成本也更高
立即估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