鑫總汽車【職人誌】林明霞

來到鑫總,大家總會看到一位穿梭在各個賣場的身影,一早八點還沒開門前,就已經在公司內開始一天的工作了,為了讓大家有衛生乾淨的環境,每日都仔細地替我們維護。
2020-10-23
by 鑫總小編

鑫總職人學

有五星級的環境也要有五星級的乾淨

【#鑫總職人學】

「其實我就是有潔癖!」

因為愛乾淨,那雙手始終停不下來,她是清潔林明霞阿姨,鑫總五星級休息空間的守護官。

很多人不太理解清潔的工作內容,阿姨的一天通常是這樣度過的,「每天八點一到,我要先洗咖啡機、掃地、拖地、打掃洗手間、擦沙發、擦玻璃。」這只是上午的工作,下午自動轉場繼續,「午休結束之後,會再整理一下早上的區域,再來辦公室一樓、二樓都要掃,最後倒完垃圾才下班。」

打掃的時候阿姨的眼神無比專注,好像世界只剩她自己跟玻璃桌子,但掩藏不住的是手上留下的白色傷疤,阿姨無奈地說:「過去在餐廳上班,也跑家庭清潔,那時候留下的職業病,那些清潔劑讓我的手容易癢,因為那些清潔劑會傷手。」

手背留下清潔劑傷害的痕跡,背後是阿姨對於工作的堅持,「可是戴手套清不乾淨,因為戴手套隔了一層,比較沒有辦法施力,所以我就沒有戴,手就變成這樣子。」即便手被高強度的清潔劑傷害,阿姨依然堅持呈現最乾淨的環境給客人。

打掃有沒有用心,玻璃是車行的精髓,阿姨有自己的獨門撇步,「玻璃一定要先洗過再用乾抹布擦掉,這樣颱風天阿、下雨天之後窗戶也都不太會有什麼灰塵。」但還是有不能違抗天命的時候,阿姨困擾地說:「冬天的玻璃很不好擦,因為氣候的關係都會霧霧潮潮的。」

「所以最害怕冬天被老闆說玻璃擦不乾淨(笑)」儘管如此,擔心歸擔心,阿姨仍是一刻不鬆懈繼續工作,阿姨說:「但還是盡力把交代好的工作做好!」
立即估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