鑫總汽車《知識加油站》中古車過戶流程

買二手車最擔心的事情,就是買到重大撞擊過或泡過水的車輛,鑫總公開採購同仁的新手教學,讓大家可以初步辨別中古車
2020-10-13
by 鑫總小編

車輛過戶流程

跟中古車商買車所需要準備的過戶資料

1.確定好要買車之後,會和中古車商簽訂一份【買賣契約書】,記得準備【訂金】讓買賣契約書成立有保障。

2.新車主需要準備的資料有:
雙證件正本(一定需要身分證)、印章,若是購買貨車則需另外準備第三證件證明職業類別。

3.如果是買公司行號使用車輛需要準備的資料有:
公司設立登記函、變更登記表、大小章(公司章及負責人章) 、近期財務401報表。

過戶時注意事項

1.10年以上車輛過戶車輛需要至監理站驗車

2.車輛定檢後一個月內過戶,10年以上車輛可免監理站檢驗

3.交易車輛如停駛1個月以上,復駛或是過戶時需要至監理站檢驗

4.異動車輛皆須繳交【當年度全額稅金】,稅金部分則可與車商分擔比例

5.更換車牌,自行網路選號價格是2015元,若是標牌費用則依投標價另計算(15元為選號手續費,號碼則是以各家監理站為主 可上網查詢)。

通常車行都會委託【過戶代辦】,需酌收手續費。
代開車檢驗、異動申請、等等視手續不同收費有所差異
以上雖是簡單說明一般中古車過戶流程.但仍建議有找有信譽及評價好之中古車商購買中古車,在過戶時才會有保障,才不致讓不肖中古車商拿走個證件後胡亂使用
立即估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