鑫總汽車《知識加油站》賓士 AMG

是一家成立於1967年的賓士專業改裝廠重新將BENZ外觀、內裝、引擎動力改裝成另一種無與倫比的狀態,1988年正式併進BENZ從此成為另一支原廠車系設計團隊
2020-08-24
by 鑫總小編

3分鐘快速了解 賓士 「AMG」

追求極致在極致,賓士在進化

AMG早期是一家賽車工程公司,起源來自於賓士車廠的兩位工程師,因為喜歡改裝汽車,所以成立了這間專門改裝賓士的公司。

1999年由戴姆勒將其買下,改名為Mercedes-AMG,成為了戴姆勒汽車集團的旗下子公司。

賓士AMG車系都是以兩位數字編碼,數字越大代表動力越強

「65」

以性能知名的系列,是近年 Mercedes-AMG 最高階的型號,使用6.0升(5,980 cc)、V12汽缸(M275型)、雙渦輪引擎的旗艦系列,目前只給『S系列』『SL』『G』等賓士頂級車款使用

「63/63 S」

使用4.0升(3,982cc)、V8、雙渦輪高度性能車型,因為廣泛用於 C、E、S、GT 63 4-Door Coupé、GLC、GLE、GLS 與 G-Class 等車型,並擁有不同的動力設定,所以是 Mercedes-AMG 中最知名的高行能系列。

「GT」

是以 63 型為基礎升級而來的高性能化版本,針對增壓、材質與油底殼進行改變,目前只裝在標示 GT 系列車型上。

「53」

在 2017 年宣布重新使用直列六汽缸引擎,動力表現更優於之前的 V6 引擎,並在進行 AMG 等級的性能調校後,主要裝置於 E-Class 等級的中大型車上。Mercedes-AMG GT 4-Door Coupé的53 4MATIC+也是使用這個設定。

「43」

使用3.0升、V6、渦輪增壓引擎,雖然這具引擎曾經被認為可會被53所取代,不過現實上它仍持續使用在新車上,以C-Class左右的中型車為主。例外是Mercedes-AMG GT 43 4MATIC+,它使用了原屬 53 的心臟,但輸出向下調整到 43 的位階。

「45/45 S」

使用 2.0 升(1,991cc)、直列四汽缸、渦輪增壓引擎,而最高輸出達到 421 匹馬力,也經常被認為是這個規格的最強者,目前主要使用於 A 與 CLA-Class 上。

「35」

使用2.0 升(1,991cc)、直列四汽缸、渦輪增壓引擎的車款,它的基本結構與 45 的相同,但安裝方式前後相反,且在進排氣與細節設定沒那麼暴力,目前由 A 與 CLA-Class 使用。
立即估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