鑫總汽車【職人誌】吳逸倫

從打雜、行政、美容、銷售助理,一路到銷售顧問,已經在鑫總服務了一千多天的逸倫,靠著努力沉穩的個性,在中古車銷售產業中做出了自己的一片天
2020-10-12
by 鑫總小編

鑫總職人學

匯集千日努力只為一次服務

【#鑫總職人學】

銷售黑馬逸倫的告白:那次經驗後 我更在意過程每個環節
鑫總七月的時候衝出一隻黑馬,到了九月還是可以看到他的身影,這匹黑馬帶著一點誠懇、老實的氣質。他是逸倫,銷售經驗一年多時間,最近已經兩次獲得當月銷售之星。

背後靠的是1000多個日子的打拼,經歷過打雜、行政、美容、銷售助理,也感受過被黑道嗆聲的恐懼和貼心客人送水果的溫暖的時刻,才走到了今天。

汽車專業出身的逸倫,大學唸的是虎尾科大車輛工程系,即使擁有汽車背景,進到鑫總大家的起點都是一樣的,「一開始從行政類工作開始,之後去美容部洗車,後來當業務助理比較後期才轉銷售。」熬了兩年多才正式轉成業務,逸倫沒有任何怨言反而認為,「老闆的用意不是單純給你去洗車,他是要你去學怎麼樣看車子,賣車子也會比較清楚狀況。」

「以後出來不要被我遇到,給我小心一點。」剛開始賣車時,客戶的這句話一直忘不掉,現在回憶起那次的交易狀況,逸倫內心還是覺得驚濤駭浪,逸倫說:「有一次客人來電詢問車子售價,我那時候以為那一個價格可以賣他。」

「結果他到了現場,我又確認一次價錢才發現我當初報的價跟實際的價格有些落差。」客戶當場氣得大罵,難以被撫平的情緒, 最後由主管出面耐心解釋,才緩解這場風波。風波之後,給逸倫上了一課,「那是算是一個警惕,以前太粗心,以後一定要更注意過程中的每一個環節。」

即便在銷售路上曾經重重的摔倒過,但更重要的是,跌倒後選擇面對失誤,還能重新站起來。爬起來的路走了一年多,努力、誠懇的服務終於被客人看見,獲得了兩次銷售之星,甚至還有客人為了感謝逸倫服務,做了這個暖心舉動,「有一個客人車子在夢工場保養,在等的時間,他就去旁邊的濱江市場買了水果給我。」

訪談最後,逸倫獨家放送這幾年來累積的中古車看車小撇步,「要鑑定車子是不是有被改裝的痕跡可以從螺絲看起,基本上車子、門啊都是用螺絲鎖上去,那如果換門一定會把螺絲拆下來,那螺絲上面都是有噴漆的,第一步就是先看那螺絲有沒有漆剝落的痕跡,可以看得出一些端倪。」
立即估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