鑫總汽車【職人誌】連政偉

從小就是對車子有興趣,因為車子零件那麼多,拆解完看到地上零件那麼多,再將零件組上去到手上沒有任何零件,就會覺得很有趣
2020-09-14
by 鑫總小編

鑫總職人學

把它當興趣且熱在其中

【#鑫總職人學】

將人生像車子一樣拆解開來,解鎖技師連政偉:汽車控、老婆控、Snoopy控。
(此篇有閃光請注意!)

週六慵懶下午,鑫總汽車旁傳來「鏘、鏘、鏘」的不明聲響。好奇心作祟,跟隨聲音慢慢地走向鑫總汽車維修保固大本營─「夢工場」。

眼前一台在升降台上等待維修的車,板手碰撞零件的聲音這時才停了下來,引擎蓋下,有一個人專注的看著汽車底盤,拿起手電筒用心檢查每一個細節。直到確認車子狀況都沒問題了,他才轉頭露出害羞的笑容,他是夢工廠技師連政偉。

熱愛車子,讓他週六上班也不覺得累,他說,「從小就是對車子有興趣,因為車子零件那麼多,拆解完看到地上零件那麼多,再將零件組上去到手上沒有任何零件,就會覺得很有趣。」愛車成癡的習慣從小就養成,小時候的零用錢不多,每個月都偷偷存下一點,15歲那年,買下嚮往好久的彩色版「汽車構造圖鑑」,二十年前,那一本一兩千塊。

高中時期,每天就看著那本汽車構造圖鑑,鑽研車子的零件、配備。書翻著翻著總有想自己親手試試看的一天。但現實的修車廠卻不是汽車圖鑑,什麼都會教你,他無奈地說,「外面都會『偷蓋步』,不太會教技術也不會跟你講很多。」

心灰意冷轉職之際,意外出現了轉機,「這份工作是老婆幫我找的,她就一直幫我丟履歷。」沒想到的是,「之前有兩間叫我去上班,剛好都叫夢工廠,那時候老婆叫我趕快接,內湖太遠我就不想去,所以我就選了這裡離我家比較近的夢工廠。」

是離家比較的近的夢工場,也是夢想中的工場,「來這邊學滿多的,這裡的師傅會教,也會鼓勵大家學。」在鑫總修車的時間總是特別快,政偉說,「在這裡工作隨時都嘛有趣!」馬上又補充:「因為你喜歡這份工作的話,不會做起來像人家逼你做,就會把它當興趣,樂在其中這樣子。」

能夠走到今天會不會很感謝老婆?政偉毫不猶豫回:「會啊!」工作之餘,生活中的政偉也是十足的老婆控:「我老婆都會帶我去看展,有次我老婆帶我去看Snoopy展,後來我就很喜歡Snoopy。」喜歡Snoopy的背後隱藏著一個意想不到的少女心,「因為Snoopy很少有哭臉,就算哭也很可愛, 所以我有很多Snoopy娃娃,有大隻、中隻還有小隻。」

身為重度老婆控的政偉,訪問最後也不忘帶上一句:「就很愛我老婆 ٩(๑❛ᴗ❛๑)۶」
立即估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