鑫總汽車《知識加油站》BMW M 家族

買BMW前!! 一定要搞懂 「M」家族 -M Power、M Performance、M Sport各種差別定位
2020-08-24
by 鑫總小編

3分鐘快速了解 BMW 「M」家族

M Power、M Performance、M Sport各種差別定位

BMW 『M Sport』

從 1970 年代後期開始,M GmbH 部門就提供多款升級品給 BMW 旗下的車款裝置,並開始受車主關注,在當時,消費者能選擇的多半為外觀零件,包含前後保險桿、尾翼與輪圈部分,可讓車主進行個人客製化設定。

進入到 1980 年代後,M Sport 也與逐漸擴編的 M Power 車型掛勾,能讓一般車主買到部分原屬於性能版的配件;但隨著市場與時間推進,政策也經過調整,今日的 M Sport 已經相當普遍存在於各車型之上,並常以全套的方式搭配成車販售。

BMW 『M Performance』

屬於 M GmbH 的正規軍,除了提供各種運動化外觀套件、大量碳纖維的高階零件之外,也推出了相當多元的性能車款;M Performance 的車款都擁有相當強勁的性能,並提共許多柴油引擎選項,這是與其他同級距品牌、性能比較不同的選項。

M Performance 的型號都是以 M 開頭,在房車與雙門車款上,使用了三碼表示車體形式、級距,後面再以 i 代表汽油、d 代表柴油柴油,四輪傳動則加上 xDrive,敞篷與運動休旅,則會先說明車體型式,再搭配兩碼數字、一個英文字代表燃料,例如 X5 M50d。

BMW 『M Power』

是 BMW 最強道路版車型才能使用的稱號,這系列的車款,都是由 M GmbH 操刀設計,並導入了特殊版引擎、空氣力學系統、強化底盤與操作介面等專屬設定,並經常有更強化的競技 Competition、雙門運動 CS 與輕量化 CSL 等版本。

在實際駕駛之下,M Power 向來要比其他定位相近的車款要來得暴力,特別是在 2000 年代前半之前的「自然進氣堅持」期,他們能以不借助增壓的方式,對抗其他或使用渦輪、或使用機械增壓的對手。
立即估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