鑫總汽車【職人誌】財務部門

「很忙,事情很多!」每一位財務大大總是這麼說著。小小的團隊每個月經手的錢來來去去,每個人都掌管著採購與銷售的金流的重要使命。
2020-11-30
by 鑫總小編

鑫總職人學

掌管鑫總經濟流動的部門

【#鑫總職人學】

這是一個關於月底,財務組忙翻的的故事…

今天的職人學從一台計算機與她們的故事說起。

「很忙,事情很多!」每一位財務大大總是這麼說著。小小的團隊每個月經手的錢來來去去,每個人都掌管著採購與銷售的金流的重要使命。

第一排中間的美如姐,是鑫總職人學的資深鐵粉兼財務組長;第二排左邊的湘婷主要負責賣車部分的財務;中間芳如掌管買車部分的財務;最右邊紫妤是公司的大大小小帳務的出納。

以前很少人會去了解每天買車、賣車的幕後,其實不只是採購與銷售的工作,是一個團隊的付出,而默默支撐起背後運作就是每天與新台幣相處的資深財務組。經手數百台車子的美如姐分享:「每天的工作很多,收錢、付錢、做銀行傳票。」

只要跟錢有關,就跟財務組有關,大大小小開支她們都要把關,美如姐笑說:「每天都會收到現金,以前還沒有點鈔機的時候,只有三個人點到手快斷掉。」除了點錢、收錢,財務沒有這麼簡單,湘婷接著補充:「以前完全都不會,車子賣掉我也不知道要算稅金,來到這裡才知道原來好多細節問題。」

說起稅金,四個人都不約而同心有戚戚焉,「過去中古車行都沒有在開發票,但公司很早之前就堅持要開立發票,所以我們每幾個月就要準備相關的資料給國稅局,半年要查一次營業稅、一年要查一次營所稅。」

「所以我們每天事情真的很多,但是每次到下班事情弄完又會覺得很有成就感。」「看著公司從過去一間小中古車行,到現在大家提起鑫總已經是中古車界一個指標的時候,就覺得很開心。」即便財務組上班時,總是忙著跑銀行、算錢、處理帳務,但到了下班總是能感受到他們對於這份工作的盡責,也才能讓每一次的買賣車順利進行!

今天是感恩節,最後一起感恩平常為交車奔波勞碌的財務組的大大們吧!
立即估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