鑫總汽車【職人誌】侯建銘

當初的修車師傅成為夢工廠副理,像是車廠的諸葛亮,要去調配車廠的每一個環節,「車子進來,我要負責現場的開工,要安排師傅處理車子,師父檢查之後,除了維修、保養的項目要處理,我也要查詢零件價錢,然後打成報價單,最後車輛完工還要出憑單。」
2020-10-30
by 鑫總小編

鑫總職人學

為了圓夢而卸下軍服

【#鑫總職人學】

「以前我是少校軍官,但我覺得人生就一回而已,這不是我想要的東西。」

35歲了,你還有勇氣追尋最初的夢想嗎?鑫總汽車夢工廠副理侯建銘,為了圓一場年少的夢,不顧後果卸下軍服,用盡畢生力氣成為修車師傅。

15年前成為職業軍人,背後是對家庭的責任與照顧,「那時候當職業軍人其實是為了家庭,因為當軍人對家裡的幫助是最快的。」為了家庭,只好把年輕的夢想藏起來,心理惦記著有一天一定要完成它,副理堅定地說:「家庭狀況比較穩定了,我就跟我老婆說:『現在我想要去挑戰不同人生!』」

一轉身職業軍人成為了修車師傅。但在那個年代,軍人與修車師傅地位差太多,沒有人相信他的決定是對的,副理自己也笑說:「如果是以現在來看是很笨的決定,因為15年前軍人薪水高很多。」接著馬上又說:「可是我從高中就對車子有興趣,但我覺得人生就一回而已,軍人不是我想要的東西。」

卸下肩上的勳章,一個人到車廠當學徒,一個禮拜只休一天,每天工作十二小時,也不覺得苦,副理回憶起來滿是笑容地說:「我想到我每天可以接觸到不同的車子、試不同的車子,不會去計較累不累,反而覺得很好玩!」

車子一修就是八年過去,當初的修車師傅成為夢工廠副理,像是車廠的諸葛亮,要去調配車廠的每一個環節,「車子進來,我要負責現場的開工,要安排師傅處理車子,師父檢查之後,除了維修、保養的項目要處理,我也要查詢零件價錢,然後打成報價單,最後車輛完工還要出憑單。」

在繁忙工作中,除了修車也不放過每個細節,「修完車沒事的話,我也要求同仁車子還沒出去之前,把地板清乾淨,像我自己每天六點多就到公司洗地板。」龜毛的要求只因為,「我一直把夢工廠當作自己的店在做,我只希望客人來夢工廠牽車的時候都能夠感到舒適跟開心!」
立即估價